Wednesday, June 15, 2011

中国错失抑通胀良机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 中国已错失抑制通货膨胀的良机,可能面临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据彭博网站报导,索罗斯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少许泡沫。 中国央行周二再次上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彭博引述索罗斯的话称,中国已经开始出现由工资带动物价上涨的通货膨胀。 索罗斯称,中国当前的经济增长模式正逐渐丧失动能。至于美国和欧洲,索罗斯称,这两个区域的银行业未能合理调整资本结构,失衡状况仍未得到解决。

Cyber Attack


For the past yew days, we heard so many news about the cyber attack by the Hackers. They attack the companies servers, government website, and many more. But, that all are not their wanted. What they want is --- The Stock Market all around the World !!

Tuesday, June 14, 2011

Year 2012


Some economists believe that 2012 is going to be a recession year. The UK, Hong Kong, China are already seeing a decline in property sales and house prices have come down. The Bank will not making profit anymore soon. Inflation is high. people are suffering now. Politicians are running out of ideas. Companies are try to list in the market to accumulate more cash. Then, what should you do now?

Saturday, June 11, 2011

罗杰斯正在作空一家美国大型银行


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周五在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他在作空一家美国大型银行,但他拒绝透露是哪家银行。 罗杰斯承认,由于他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悲观,他希望自己不持有任何美国股票。 罗杰斯以青睐大宗商品和外汇著称。他在周五重申,自己在作多大宗商品和外汇,但作空新兴市场、美国科技股和上述美国大型银行。罗杰斯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CNBC电视频道的采访时称,他持有美元,因预计美元短期将反弹而买入了美元。 他还称,截至周五前市,他已作空美国国债。 罗杰斯还将股市自2009年初以来的涨势称之为“熊市中的反弹”,并称美国经济将陷入日本过去二十年所经历的停滞局面。

Friday, June 10, 2011

Malaysia's palm oil stocks at 16-month high


KUALA LUMPUR: Malaysia's May palm oil stocks rose nearly 15% to their highest in 16 months as production overtook exports, potentially weighing on benchmark futures.

Thursday, June 9, 2011

FCPO Major Break Down Today!


Major Break down today, due to investors worry the palm oil production will increase in the coming months (June & July). Just Sell Short for any rebound, just below 3380.

中国是个新的“互联网泡沫”


香港证监会(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主席韦奕礼(Martin Wheatley)警告说,中国是投资世界的新互联网泡沫,那些轻率地忙着买进中国股票、以便从中国迅速增长的经济获利的人将面临风险。

韦奕礼在卸任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说,每个人都想从中国分得一杯羹。他说,所以,投资者在没有问问常规性的基本面问题的情况下,就争相买进中国公司股票。

韦奕礼发表上述言论正值某些海外上市中国企业的会计实务面临越来越严格的监督,以及有指控称其存在欺诈行为之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以调查在纽约上市的多家中国企业的问题。


总部位于香港、在多伦多上市的植树公司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Sino-Forest Corp.)近几天股价暴跌,此前一位卖空者公布研究报告称该公司的会计实务有问题。嘉汉林业一直说研究报告不准确,并且说正在就指控进行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森林控股有限公司(China Forestry Holdings Ltd.)的股票被停牌,此前该公司管理团队成员被拘捕或失踪。


质疑中国上市公司的会计实务和公司治理在香港尤其重要。在香港,中国相关证券占了当地股市交易量的70%以上。


韦奕礼说,令海外上市中国公司(包括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的问题更加严重的是,监管机构要依靠第三方调查人员来获取有关一家公司的更多信息。理论上讲,这个问题同样存在于在香港上市的、借中国经济增长之风的巴西和俄罗斯等其他新兴市场公司。

Stock Watch - Kencana (5122.KL)



Wednesday, June 8, 2011

华尔街最大的秘密


尔街有众多共同基金想卖给你,它们或是“绝对回报”基金,或是“中型股混合”基金,还有可能是“小型股增长”基金。

许多经纪商、理财顾问和销售员都会对你说,只有将所有这些基金按适当比例混合持有,你才能构建出合理的投资组合,使其回报与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到完美匹配。

一派胡言。

在你投入真金白银前,不妨听听鲍勃•豪根(Bob Haugen)的高见。

曾担任金融学教授的他花费了半生时间来研究股票市场。他撰写过众多书籍和论文,还与人合写了Case Closed这篇非凡的分析文章。

他在文中不厌其烦地详细分析了在1963年至2007年近半个世纪时间内那些表现最好(以及表现最差)股票的特征。

他发现了什么?

大多数所谓“时尚”股票都不值得投资。而那种要获得更多回报就得承受更大“风险”的说法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豪根说,股票市场其实有一个巨大秘密。

他说,几十年来,“那些有着最高风险的股票创造了最低的回报,而那些有着最低风险的股票则创造了最高的回报。”换句话说,股票的风险与回报应该成反比才对......从他对45年间股市表现的研究看,市场对风险的回报一向是为负的。

你不会因为自己承受风险而获得回报,却会因选择不承受风险而获得回报。

所有那些迷人而性感的“增长型”股票,所有那些你在不顾一切追求高回报过程中承受的额外波动性,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如果你当初把资金投入那些似乎只能让你保本微利的低风险“价值型”股票,你的投资收益其实会好得多。

在时间检验中胜出的是那些综合考虑每股净资产值、收益、现金流和派息等因素后价格显得低廉的股票。发行这些股票的公司目前就有数额巨大且不断增长的利润,这些股票不属于那些将幸福一股脑寄希望于未来10年的公司。它们还常常能从股市近期的增长动力中获益。

虽然豪根说,很难找到堪称“完美”的个股,但你依然能够找到表现良好的股票来构建投资组合。

投资价值型股票可以获得良好回报。豪根和Case Closed一文的另一位作者纳丁•贝克(Nardin Baker)写道:有强大证据显示,与所有那些有关预期回报的复杂理论相比,简单的直觉更为靠谱。

简单的直觉事实上会让你更轻松地赚更多的钱。即使是在计算进交易成本后,凭直觉进行投资的策略也能奏效。

这一发现也并非只适用于美国。豪根还研究了英国、法国、德国和日本股市的历史数据。

结果是一样的。波动性较低的股票带来了较高的回报。简直是免费午餐嘛。

很多专业投资者已经知道这一点,但有太多的人不知道。而知道的人当中,又有很多人不断忘记,一次又一次地急着追捧那些昂贵的“潜力股”。最近的情况就是这样。

华尔街也不会过于广泛地向公众散播这种宝贵的信息。跟客户解释起来是很困难的。而且,如果客户知道有一个以更低风险获取更高回报的简便方法,他们还需要基金经理干吗呢?

不只豪根一人做出了这样的分析。反向投资者多年来强调的数据显示,在任何一个较长时间段内,“价值型”股票总能跑赢“增长型”股票。

投资公司GMO的知名策略师蒙迪埃(James Montier)曾经证明,日本过去20年的大熊市完全是缘于“魅力”股的下跌。他发现,这期间如果你持有日本的价值股,同时做空这些魅力股,你实际上会赚到钱。

这种免费午餐证明,市场远远谈不上完全“有效”。豪根说,这个事实对有效市场假说堪称致命一击。

就 连一些狂热崇拜有效市场假说的人也都被迫部分承认了这类观点。他们几十年来坚持认为,要获得更高回报,你就得承受更大波动或曰“风险”。回过头来看数据 时,他们才意识到实际情况并不全是这样。他们承认,小公司的表现比大公司好,价值型股票的表现比增长型股票好──尽管它们含有的风险更低。

哦,原来就是这样有效啊。

这对今天的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碰 巧,过去两年股市反弹期间增长型股票出现了大幅上涨。于是投资者再次任由自己幻想未来的辉煌,而不是紧盯今天的利润。FactSet的数据显示,从 2009年年初开始,增长型股票的表现比价值型股票好20%。这令人难以置信。小盘增长型股票表现最好。所有股票中最安全的大盘价值股表现最差。

如果历史可为镜鉴,这种现象将会是一时的,它对聪明的长线投资者来说是一次机会。显而易见的结论是,现在就该抛售增长型股票、买入价值股或价值股基金。虽然我对处于目前水平的整个股市持谨慎态度,但如果要买股票的话,我会买进一只低估值的大盘价值股基金。

Brett Arends

Sorry, No QE3 !!


The Federal Reserve does not need to consider additional monetary policy stimulus as the world's largest economy is likely to pick up in coming quarters due to growth in exports and disposable incomes, IMF acting chief John Lipsky said.

Republican lawmakers are "playing with fire" by contemplating even a brief debt default as a means to force deeper government spending cuts, an adviser to China's central bank said.

"I think there is a risk that the U.S. debt default may happen," Li told reporters on the sidelines of a forum in Beijing. "The result will be very serious and I really hope that they would stop playing with fire."

China is the largest foreign creditor to the United States, holding more than $1 trillion in Treasury debt as of March, U.S. data shows, so its concerns carry considerable weight in Washington.

"I really worry about the risks of a U.S. debt default, which I think may lead to a decline in the dollar's value," Li said.